时评>>管窥天下

让基层年轻干部在“呵护”下成长

2018-11-26 09:3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福建坚持把基层作为选调生培养锻炼的主阵地,通过完善“选拔—培养—使用”链条,先后选调10023名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锻炼成长,有效充实了基层工作力量。(11月23日 中国组织人事报)

脱贫攻坚,一批又一批的年轻干部被组织投入了广阔的基层一线,这是培养与磨砺干部的一项重要手段。带着艰巨的任务和特殊的使命,他们翻山越岭、走村入户,用年轻人特有的热情与真诚与广大群众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也带领了贫困群众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生活的难关。

在这当中,我们不难发现,昔日还给人以“愣头青”“非主流”印象的90后干部们已逐渐成长为拥有责任与担当的“有为一代”,不仅在工作中“拿得起”,也能在群众中“叫得响”,更重要的是,因为年轻,他们还有着更多有待开发的资质和无限可能。

近年来,国家高度关注年轻干部的成长,不仅在制度上为他们提供了“公平”的保障,也在组织上尽力破除“论资排辈”、“求全责备”等陈腐观念和思想。当前,有的地方在选拔使用年轻干部时经常是数年头、抠台阶,挑毛病、讲完美,搞平衡、求稳妥,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年轻干部的成长。为了破除这一现象,各级党组织都逐渐确立了不拘一格选人才,敢为事业用人才的新理念,早给年轻干部压担子、搭舞台,让优秀年轻干部尽早脱颖而出。

年轻干部在基层工作中不怕艰苦,乐于奉献,这是一种非常可贵的品质,而各级组织也要为他们的成长提供良好的舆论环境,要对他们应多一分理解和宽容,少一分猜忌和刻薄;多一分关心和支持,少一分责难和打压。对那些有觉悟、有知识、有为人民服务决心,特别是在艰苦地区、基层一线创新创业的年轻干部,更要积极鼓励、真心呵护。

新时代,对于年轻干部的教育培养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为每一名年轻干部提供良好的组织保障。如此,才能让他们更加“心无旁骛”的奋斗在一线,才能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贡献出更多的力量。(刘丽娅)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