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运筹“小天地”彰显“大作为”

2018-11-28 16:13: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何书记定下的事,村民很容易就接受了,原因很简单,他把老百姓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在这儿干活最爽快,何书记会追着我们问有没有什么需求。”……众人口中的何书记,便是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党委书记何张辉。问为啥这么多干部群众给他打好评,何张辉摸摸后脑勺:“在基层工作,就得时时处处做群众的贴心人。”(11月27日 人民日报)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干部管理工作,在干部选任用时,一般都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所谓基层工作,就是指深入第一线,直接和老百姓打交道的工作。每一名基层党员干部都肩负着传递党的方针政策,为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的重要任务,因此,做好这项工作,对党中央落实群众路线,搞好民生建设,巩固执政基础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在基层中,最普遍的职能部门就是乡镇,别看这小小的“衙门”不占几方田地,却是各类职能交错,民生事务一应俱全,能在这样的岗位中做到得心应手,不仅需要业务熟稔,还需要很强的综合协调能力。因此,党员干部投身基层,往往能激发出其更多的“潜在能力”。

有人觉得基层环境恶劣、条件清苦,是一方狭窄的天地,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抱负。其实不然,为政需懂民,基层就是离群众最近的地方,也是最接地气的地方。特别是对于深处基层的党政机关一把手来说,只有扎根基层,才能深刻感知百姓冷暖,才能做到更加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

接地气,近民生,是党建管理的大智慧。作为党的干部,来自人民,服务人民,更要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要做好这一工作,这不仅需要党员干部摆正心态,在工作中沉得下身,定得住心,还需要持之以恒的信心和决心。只有投入其中,身临其境,才能更加全面地了解基层,才能从中汲取经验,丰富自己的才能。

莫道“基层”方寸小,日夜流淌百家音。国家的“根”在基层,“系”在群众,茁壮成长的每一步都离不开民心的凝聚和群众满意度的“滋养”。因此,党员干部只有做到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用心做事,常积“跬步”,才能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才能在工作中展现更大的作为。(刘丽娅)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