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刘天竺:人到中年,如何“最美”?

2018-11-28 16:5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8日,歌手陈羽凡被曝吸毒被拘。27日,北京天韵东方演出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因艺人个人原因,取消原订于2018年12月25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的《获得•羽泉20周年演唱会北京特别版》。(11月28日 中国新闻网)

陈羽凡与胡海泉组建的“羽泉”组合,也曾是风靡大江南北的实力唱将,出道17年发行15张音乐专辑,《最美》、《爱自己》时隔多年,依然是存在一代人记忆里的励志歌曲。而已过不惑的陈羽凡,没有落入“中年油腻、保温杯泡枸杞”的俗套,却猝不及防跌进了“毒品漩涡”。

不得不承认,身处娱乐圈的陈羽凡,本身就不是颜值派,加之一年前的婚变事件影响,说其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但是作为公众人物,在疏解压力、日常生活方面更应该遵章守纪,给粉丝和新人做好表率。

没有新作品,从乐坛转战到综艺舞台拼杀,对于40多岁的羽泉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而两人的表现,也充分说明,有的人被困难击倒了,而有的人却做到了迎风而立。这也让同样处于“不惑之年”的我们更加警醒。

也许有人会说,“明星吸毒”是因为他们钱太多了、生活太空虚了,但其实我认为是他们失去了生活的目标。坦白的说,确实我们没有去“吸毒”的资本,一没渠道二没钱,身上还负着“上有老、下有小、中间有房贷车贷”的重担,我们已经没时间去看自己是不是“最美”,我们“爱自己”的最终落脚点是—家不能散、身上的担子不能丢。这是每一名理性、成熟的成年人恪守的基本底线。

而那些稍有成就的“明星”,却似一下子“不食人间烟火”起来,不是他们不需要负责任,而是他们没有负累。不为养家糊口发愁、没有了更高的艺术追求、人生追求,生活还剩下什么?

除了随心所欲,似乎也无事可作。相比这些有钱、有闲却非要僭越法律底线的艺人,那些辛苦劳动、努力向上却热心公益的草根的形象是不是就更光辉一点、高大一些?

网友说:“吸毒让最美凋零”,吸毒也让“爱自己”成为了一句空话。一个没有追求的人,外表再光鲜,也不过是一具“失去灵魂的躯壳”,他已承担不起任何的责任。如此看来,“最美”就是宁愿生活的烟熏火燎把自己变得“油腻”,也不愿在纸醉金迷中远离家人和朋友。(刘天竺)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