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爱的马拉松,永无止境

2018-11-30 14:2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罗书坚,是浙江金华农村的一位快递员,他的儿子出生时因重度窒息导致严重脑损,被诊断为脑瘫。为了带孩子看不同世界,3年下来,父子俩跑过了北京、上海、金华、无锡、丽水、兰州、广州……2018神仙居绿道马拉松,是他们参加的第36场比赛。父子俩始终一起冲向终点。(11月29日)

罗书坚说,他是偶然得知了“美国最伟大父亲”之称的迪克•霍伊特带着脑瘫儿子跑马拉松的故事,受到了激励,才开始练习马拉松、带儿子一起跑马拉松,但其实“马拉松”本身就有着丰富的内涵。与其说他被别人的故事激励,倒不如说是从中受到启发。俄罗斯体操跳马名将丘索维金娜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原本已经退役的她,因为儿子患了白血病需要高额的医疗费,她重上赛场至今仍在坚持。

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虽然每个家庭面对的困难不同,父母的能力不同,但他们的信念与目标是一致的。在与病魔抗争的道路上,“爱的马拉松”才是永有止境。

带儿子跑了36场马拉松的爸爸需要点赞,那些一边工作一边照顾患者的家属也值得点赞。他们不仅努力在让患病的亲人活下去,还努力让亲人的生活更有质量,这才是最难的。很多人都不能做到兼顾,像罗书坚这样其经济压力肯定是很大的,单是往返各大城市之间的出行、住宿费用就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但这是一位坚强的父亲选择的、表达爱的方式。罗书坚不仅挑战着马拉松的路程,也很好的传递着马拉松的精神,每带儿子完成一次比赛都是他“爱的马拉松”的一次补给,为踏上下一条起跑线增添一份动力。

“所谓的幸福,就是一个笨蛋爸爸,遇到一个傻瓜儿子。”这是罗书坚朋友圈的签名。这位快递员爸爸,用他的双脚在丈量世界,用他的坚持在感动世界,用他的“马拉松”在告诉世界——爱无止境。

我们希望这样的故事能激励更多的人,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正确的爱的表达方式,也能让更多的人加入“爱的马拉松”,勇敢的面对生活挑战,把终点甩在身后,做命运的强者。(刘天竺)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