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棚户区改造,公产单位不能“拖后腿”

2018-11-30 16:5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河北省保定市的市中心地段,2015年启动的“保定市大世界棚户区改造片区”,本应交房完工却至今仍未拆迁,导致已签订拆迁补偿协议的几百名居民怨声载道。记者调查发现,棚改项目一直无法推进的主要原因是,相关部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之间利益牵扯,互相推诿,公产单位争当“钉子户”。(央广网)

棚户区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是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对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对原来的棚户区进行科学规划、合理设计、规范建设以及配套完善的市政设施,有利于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提升生活质量,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然而,在“保定市大世界棚户区改造片区”改造工程中,属于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办公楼,至今仍未完成腾退办公场地和土地及资产的核销工作。公产单位争当“钉子户”,进而给棚改工作“拖后腿”,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深感意外。

顺利完成棚改工程,让回迁居民尽快搬进新家,公产单位要在落实政府工作的过程中增强大局意识和团队精神。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刘邦、张良、萧何、韩信相互协作补台才有了大汉天下,廉颇、蔺相如“将相和”才有了赵国的祥和稳定。在推进棚改工程的过程中,所涉及的公产单位和部门是一个整体,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团队,理应团结协作,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如果每个单位都打自己的“小算盘”,那么在落实政府工作时,势必会讲条件、打折扣、搞变通,各人自扫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最终损害的百姓的利益,寒的是群众的心。

只有做到“相互补台”,才能“好事连台”,只有做到心想全局、维护全局,公产单位才能以一域服务全局,才能在棚户区改造工程中不“拖后腿”,让回迁群众更快的搬进新家。(鲍长江)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