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漫漫人生路,请对自己负责

2018-12-03 11:0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湖北恩施29岁的小伙陈兹方,生来没有双臂,9个月大时父亲病逝。尽管命运多舛,陈兹方从没有放弃过对生活的追求。经过练习,他的双脚像手一样灵活。今年10月,他的母亲突发脑梗,住院期间,他全天陪护,他用双脚给母亲梳头、洗漱、喂饭……他说:“没有双臂,但我脚下有路”。(人民日报微博客户端)

许多人在遭遇挫折之后甚至一蹶不振,守着内心的一隅,孤独,绝望。而在陈兹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用坚强意志,满满孝心撑起自己完整人生的一幕。

身体残疾,但你依旧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与其怨天尤人,抱怨命运的不公,为何不能好好的去想想自己曾经真正的去做过什么,应该去做些什么,去改变现状,去反抗命运的不公。命运给了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拥有改变命运的勇气,如果不迈出改变的第一步,那么人生也许就变成了一眼就能望见的未来。改变也许很难,但是一点一滴的变化最终也将引发质的变化,犹如一颗小石子也能惊起一片波澜。陈兹方做到了,他虽然没有健全的体魄,但是他拥有完整的灵魂,用自己并不强健的身躯,活成最好的自己。

人生就是如此,我们经常会遇见各种各样的问题,各种各样的事情,我们的选择不同,自然结果也就不同。或许有时我们会选错路;或许有时我们会迫于无奈,选了不是自己喜欢的路;或许我们有时选的路并不是最好的,最捷径的;但请记住:沿途的风景,有美,有丑;请记住:走过的历程,有辛酸,有欢笑;请记住:“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

请让我们去拥抱人生;让我们感受人生;让我们领悟人生。

用点滴去改变人生,用梦想去规划人生,用行动去实现人生。(崔满堂)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