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市长热线不能成为一条“冷线”

2018-12-07 09:1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多名上饶市民在中国江西网《问政江西》栏目反映,上饶市长热线12345常年“打不通”。记者多次尝试拨打,始终未能接通。对此,上饶市长热线办工作人员回应称,进一步完善市长热线呼叫接听系统,从系统上实现回拨未接通电话功能,尽可能多地受理市民来电诉求。(12月5日 澎湃新闻)

众所周知,12345市长热线是用来帮助诉求人解决生活、生产中所遇困难和问题,是市委、市政府关注民生、倾听民意的平台。当然,要想使得此平台发挥最大的作用,前提是市民们能够打通热线,这样才能让市委、市政府听到民声,否则一切都是徒劳,市长热线也就沦为了摆设。

这不,对于上饶的市民来说,由于热线的常年“打不通”,当地的市长热线俨然成了一条“冷线”。从中可见,这条联接政府与群众的“暖心线”显然是徒有其表,让拨打电话的人很是郁闷。长此以往,不仅仅是让人寒心,更是损害了政府部门的公信力。

对于出现的这种情况,当地有关部门给出的解释是“拨打热线时,如果恰好在话务员接听其他市民来电时间段内,会出现“话务员全忙”的提示音”。然而,据报道称,市民接连几天,一天拨打几十次都是语音提示“话务员全忙”。笔者不禁质疑上述解释。

退一步来说,尽管有其他市民拨打,但是几十次拨打都出现在同一时间这也太凑巧了吧。再者而言,如果仅仅是同一时间多人拨打,但是此市长热线缘何连续3年来不断遭到市民们吐槽“打不通”。显然,此人的解释是站不住脚的,只能给大家一种糊弄人的感觉。

“既然热线开通了,就应该热乎乎,温暖民心才对”正如市民说的一样,市长热线的开通,为政府部门了解社情民意的增添了重要渠道,是一项暖心工程。在笔者看来,就应该充分发挥市长公开电话与人民群众联系的纽带、桥梁作用,从而真正温暖民心。

市长热线热不热,还得靠政府有关部门。因此,笔者希望,不论出于何种的原因,亦或是遇到何种的困难,上饶有关部门都应竭尽全力让热线“热”起来,切不可让市民“寒心”。(邢金锁)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