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热爱工作方能实现人生价值

2018-12-07 09:5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她身材娇小,却仿佛有无穷的精力,不知疲倦;她言语温柔,却仿佛有特殊的力量,抚慰人心。工作15年来,她用自己的真情实感,为来往旅客送去了温暖和爱,她就是新时代铁路榜样,大连站客运值班员刘晓云。

“工作”,字面拆开是“工”与“作”二字。“工”,是指从事的某种职业,在人们做某件事情的时候,凭着人们的热忱,勇气,将这件事做的具有艺术感,便成了“作”,是一件艺术品。我想,这就是工作二字的深层含义,工作才真正算得上是“工作”。将自己所从事的职业当成一件用一生时光倾心打磨雕琢的艺术品去工作,就是工作的初心,也是工作的最高境界。

刘晓云作为大连火车站旅客服务台的一名普通员工,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刻苦学习,成为了大连火车站的“活字典”,她并不满足自己目前的业务现状,,细致观察出行旅客除出行服务外的连带需求,积极拥抱新媒体,组建年轻团队,看似“不务正业”,实则独具慧眼,一切只为更好服务旅客群体。

时间是最神奇的催化剂,当人们在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质量,每次停下手时看看自己手中的工作,那么,再平凡普通的工作,用心浇灌出来的成果,都是不容亵渎的艺术品。高尔基说过,天才,就其本质而说,只不过是一种对事业、对工作过盛的热爱而已。正是这种“过盛的热爱”,使得社会这个“银河系”,点缀满了“艺术品般工作”的点点繁星,显得格外璀璨夺目。人们仰望星空时,在星光的指引下,方能行稳致远,成为自己心中的那颗明星,照亮大地人间。

工作的秘密究竟是什么?有的人在工作中享受其过程,充实其人生,实现其社会价值;有的人多年来得过且过,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其中的差异究竟在哪里?人们说,职场如战场,充满了明枪暗箭,尔虞我诈,令人如履薄冰。但是,绝大多数人都是靠在工作岗位上的尽心职守、忠诚守信而成就自我的。实际上,一切秘密都可以归结到信仰那里,如同美国早期的新教徒把拼命工作、刻苦赚钱作为上帝的使命一样,今天,只要将我们终身不离的工作与自己的生命信仰联系起来,甚至融为一体,那么在工作之外,我们还有什么奢求呢?(杨晓峰)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