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百元婚礼”彰显新时代的担当

2018-12-07 17:1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结婚没拍婚纱照,没买钻戒,没请车队,更没举行结婚典礼,只花了100元对婚房进行简单装饰,叫亲朋好友一起吃了个饭;而他们却把操办婚礼节省下来的钱,用来资助困难群众,他们就是昌黎90后小夫妻王顺、罗琦。(河北新闻网)

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婚礼似乎也越来越“大操大办”了,从打造典礼、请婚车队、录像师和婚礼主持人等等,每一项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加起来更是一笔大的花销。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娶媳妇成了一个很大的负担。但这对90后给我们树立了榜样,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文明、理性的新理念。他们不仅简办了婚礼,还把省下来的钱用在了救助贫困群众上,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年轻人的担当。

什么是担当?就是敢于承担责任,敢于挺身而出,勇于真抓真干。生活中,每个人都幻想自己的婚礼场景,让亲朋好友见证自己幸福。但这对90后小父亲把婚礼省下来的钱用在资助困难群众上,为他们送去温暖;在平时还经常到困难家庭走访,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半年多的时间里出资一万多元,帮助了近百名困难老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担当。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若是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做到有担当精神,这个社会将会有不一样的明天。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要勇于担当,可以从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去敬老院做义工,为困难群众捐献衣物等等,虽然都是小事,但这却是用实际行动在做,彰显新时代的担当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的人生之路很长,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有丽日也有风雨,有喜悦也有哀伤。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谨遵教诲,坚守那颗赤子之心,坚持理想,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承担起时代的担当。(董丽丽)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