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李壮:拍照不需“摆造型”,用心拍才是真的美

2018-12-10 10:21: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北京奥森公园有摄影者为了拍鸟起飞的瞬间,竟用矿泉水瓶和石头扔鸟;有人为了得到拍鸟的最佳角度,竟把树枝锯掉。如此拍鸟行为,实在让人难以理解。(12月7日,人民日报)

平常的我们总是被一幅幅美丽的图片所吸引,感叹着这个世界上为什么会有如此美丽的风景、或者为什么动物如此的活泼漂亮。但是在近日北京奥森公园的一些摄影者为了拍摄鸟起飞的瞬间,甚至用矿泉水和石头扔向鸟儿,还破坏旁边的森林树木,要知道这样拍出来的照片是假的、丑陋的,真正美丽的照片是用心照出来的。

鸟儿拥有自己的生活规律,比如该什么时候休息、什么时候运动,我们如果要拍摄鸟儿,需要当一个合格的观赏者,去抓住不经意间的瞬间,不应该主动的去破坏鸟儿的生活规律,况且我们扔石头矿泉水瓶,不仅会破坏环境、影响鸟儿休息,而且有可能还会砸伤鸟儿。鸟儿不是死物,是一个活的动物,也会疼痛,不要把我们人类的意愿强加到鸟儿身上。

而且摄影师拍摄鸟儿应该做一个耐心的观赏者,通过抓住自然的一瞬间的照片来获取美,而不应该通过人工制造美,更不应该用伤害动物、破坏环境的方式。如果过多的打扰鸟儿生活,鸟儿以后或许会对这样的地方产生恐惧,不会再来。

当地公园管理人员应该加强管理,树立相关的标识牌。同时需要增加管理人员,对相关行为进行制止。如果有过分行为应该进行罚款,或者直接禁止进入动物园。

人与自然应该和谐相处,摄影师给予鸟儿足够的生活空间,鸟儿也会给予摄影师足够美丽的照片。通过破坏环境、伤害动物的方式拍摄出来的,所谓“美”的照片,其实是丑陋的,用心拍出来的照片才是真的美。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