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莫让“贪腐年轻化”成为常态

2018-12-10 15:31: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是王红梅进入贵州省毕节市织金经济开发区财政局工作的第三年,如果不是巡察组的到来,财政局很多工作人员还不知道这个1990年出生的小姑娘已经“捅出了大娄子”。(中国纪检监察报)

为向男友炫耀其理财能力,擅自挪用公款,屡犯不止,最终在有关检察机关的核查下,王红梅侵吞财政资金的事情败漏。近期,干部任用年轻化渐为推广,但另一方面,“贪腐年轻化”也逐渐增多,在一定程度上也将“贪腐年轻化”推向常态。

90后贵州干部涉嫌贪污40余万民生领域资金,94年江西扶贫干部套取专项资金,90后年轻镇长为家人谋取利益被发现后落马等等,无不说明年轻干部在贪腐上同样存在弱点,没有抵制住诱惑,思想上的“总开关”没有把控好。或为彰显个人“吸金能力”,或为家人谋取利益,年轻干部大多是在尝到“蝇贪”的甜头后,逐渐走向罪恶的深渊,沦为物欲的奴隶。这也提醒年轻干部要时刻保持廉洁自律,切莫贪图小利,否则到头来只能“越陷越深”。

“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对于干部年轻化事业的推进,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下去,不能因为个别年轻干部的腐化,就否定这一批优秀青年的作为和成绩。同样面对问题,我们政府机关也要勇于“刮骨疗毒”,进行自查自纠。

预防和遏制“贪腐年轻化”,党政机关更要多方齐心,共同努力:首先,年轻干部要加强自我要求,注重理论学习,在头脑中筑牢不能腐的廉洁意识;其次,政府机关必须完善干部选拔机制,全方面选拔培养优秀人才,在源头处减少腐败的可能性,将人才培养成廉洁奉公的好干部;最后,纪委监察等部门更要时常对年轻干部进行工作考核,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让年轻有为的干部得到重用,把滥竽充数的害群之马清除出去。

莫让“贪腐年轻化”成为常态,不是一句口号,更要在行动上见真章。“蝇贪蚁腐”会加剧“贪腐年轻化”,同样要严厉打击,多方共同努力才能让优秀年轻干部被选拔出来,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出一番成就!(张汉林)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