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让监督搭上新时代的“快车”

2018-12-12 14:09: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南省南乐县杨村乡赫庄村党支部书记杨铁卫忙着给乡亲们介绍如何使用新上线的信息化监督系统:“用微信关注公众号‘清廉南乐’,一打开就能看到‘监督系统’一栏,村里谁享受了啥补贴、享受了多少,上面一清二楚,而且还能反映问题……”(12月9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用大数据将政府工作信息汇总公示,并展示在手机等便携新工具上,村务村情的主动公开让党和政府工作的开展更加公正有序。新时代中要与时俱进,善于利用新工具,让党的建设和政府工作在阳光下进行。

信息化让工作流程得以实时展示在群众眼中,便于群众的参与和监督。计算机的发展将数字的利用发挥到极致,互联网用将这些信息得以实时共享,新时代里的新发展在便利群众生活的同时,更对国家发展和政府建设提出新要求:改革开放带来的发展成果是要共享的,为确保“果实”分配的公正合理,要在阳光下进行。数据和信息的迅捷传播和“实况直播”,让工作公开透明,便于群众监督,利于减少失误;也对工作的开展和成效作出更高要求,让发展在有速度保障的前提下,更有质量的担保。

得益于信息时代高速发展的诸多好处,人民群众的生活在各方面都有了质的提升和飞跃。“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而今在新媒体的助力下,群众的信息接收和向外传播更是随手可得。在对政府工作信息进行接收和监督的同时,群众更要及时提升自身素质,争做新时代的“新新人类”,为和谐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进言献策;身处四面监督的党和政府,更要再次明确自身的本职和任务,主动公开工作信息,接收监督并及时跟进工作发展,对于群众的批评建议,更要择优改进,让民众参与到建设中。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监督也要做到与时俱进,搭上新时代发展的“快车”,让监督随处可见,深入民心,融入发展!(李飞)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