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公正用人,严字当头

2018-12-12 15:0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坚持公正用人。用人以公,方得贤才。公正用人,公在风气。要采取有效措施,遏制住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做到善则赏之、过则匡之、患则救之、失则革之,把政治生态搞清明。(12月10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选人用人是党和国家保持旺盛生命力的强有力手段,“为政之要,惟在得人”,严格做好选人用人工作,才能为党的建设和国家发展持续输送“新鲜能量”,在新时代里焕发新的生命力。

严把德才标准,以德为先、德才兼备。“德不称其任,其祸必酷”,新时代的德要包含政德、公德、私德等,作为党的干部,最重要的即为政德。政治品德要过硬,始终为最广大人民的利益而奋斗终身;严把政治关,在各种诱惑面前,依旧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才华是可以后天学习和培养的,干部要养成经常学习的好习惯,与党中央的理论精神保持一致,坚持集中统一领导原则,把才华用在为人民谋幸福的事业上。

严查工作作风,实干苦干、干出实绩。“说一千道一万,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工作都是干出来的,在严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上,实干更是根治这种弊端的良药。“实干兴邦”,只有自上而下兴起实干之风,才能兴邦;实干不是喊喊口号、挥挥手臂的形式主义,而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去田间地头干、到农户家里坐、向劳苦大众学,真正到基层一线去体验打拼,感受到实干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干部才能体会到实干的魅力。

严控选人机制,公正用人、人岗相适。培养选拔优秀干部,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的长治久安。选人用人是党和国家的大事,把控好选人用人机制,让拥有一腔热血、为国干事的人才得到重用,对于现代化建设有事半功倍的作用。公正用人,要让人才在公正公开的环境里工作,有才者得到重用,激发人才积极干事的热情;人岗相适,让人才到适合其发展的岗位上,令其价值得到最大发挥,在让人才价值得到体现的同时,为国家建设注入强大发展动力。(刘佳蕾)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