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牢记初心和使命,一棒接着一棒跑

2018-12-18 17:1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启示我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改革开放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

这一重要讲话,不仅鲜明回答了改革开放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也指出了改革开放的根本目标和力量源泉。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而近年来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也在努力践行让改革开放成果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民之所望,改革所向。回望40年改革开放的壮阔历程,“人民”是贯穿始终的一条主线。中国人民生活从短缺走向充裕、从贫困走向小康,从包产到户的探索创新,到乡镇企业的异军突起,再到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改革开放在认识和实践上的每一次突破和发展,无不来自人民群众的实践和智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发挥群众首创精神,才能依靠人民推动改革,才能为了人民创造奇迹。

我们党成立以来,始终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党来自人民、扎根人民、造福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党始终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制定政策的依据,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让人民共享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发展成果,激励人民更加自觉地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

始终不忘改革开放初心,善于从人民所想所盼中寻找方向,善于从人民实践创造中汲取智慧。做到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我们就抓住什么、推进什么,改革开放就能在人民坚定支持下固本浚源、澎湃向前。

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刘空军)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