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用奋斗书写扶贫新篇章

2018-12-18 18:0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前不久,云南90后扶贫女干部王秋雅工作途中遭遇车祸去世。而就在16日下午,江西两名90后扶贫干部又因轿车坠河交通事故不幸去世,他们才刚刚结婚一个多月。(12月18日 大江网)

90后扶贫干部因公去世,让人心痛,让人惋惜,让人致敬。心痛的是,一个又一个年轻的生命离我们而去。惋惜的是,他们正值大好青春年华,还未来得及享受个人幸福。致敬的是,他们无悔青春岁月,将个人最美好的年华全部奉献给了基层,报效了国家和人民,以奋斗精神实现幸福的人生。

幸福可以是一个美满家庭的其乐融融,也可以是长期奋斗在一线的苦涩与甘甜。从云南楚雄80后干部李忠凯因头发发白与年龄“不匹配”意外“走红”中,我们看到的是,虽然基层工作不易,引发了群众的不忍与心疼,但换来的却是千千万万家庭里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更重要的是,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可以说,“奋斗幸福观”不仅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简明最通俗的表达形式,也是对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民族复兴大业、实现中国梦最有力的动员。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置身新时代,青年一代要担负起时代使命,将个人的前途与祖国的命运紧紧的联系在一起,努力去拼搏奋斗,去创造幸福,走好新的长征路。正是因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时接受艰苦磨练,不忘服务群众初心,才会涵养出“为人民做实事”的强大信念。正是因为习近平总书记勇担使命、脚踏实地,在陕北插队七年,奉献自己最宝贵的青春,才为梁家河百姓换来了幸福的生活。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只要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只有不辱使命,不负所托,方能在人生征途上做最好的自己,在新时代的改革浪潮中大有作为。(曲建辉)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