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婧蓝:电视问政需要“干货”

2018-12-25 19:4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回答的局长,不要搞大话、空话、套话,离题万里,令人生气”。近日在湖北仙桃市电视问政节目上,主持人大声宣读市委书记递上的纸条,让现场气氛顿时变得紧张。市委书记缘何不高兴?原来,当天在问政现场,仙桃市水产、交通、农业和文广新局等6家单位主要负责人,面对暗访短片暴露的种种问题,均选择回避。(12月24日《新京报》)

电视问政是一种更直观的干群互动方式,是为了更好地解决群众面临的实际问题,对于被问的干部来说,这些都是一些“麻辣问题”,让他们脸红流汗心胆颤,这样的电视问政就是直击干部工作上的“短板”,戳中他们的“痛处”,督促他们更好地提升服务效能。

一场有意义的电视问政,应该是“干货”满满的。

问出“干货”。电视问政是让群众当“考官”,干部当“学生”,也是对他们执政能力的一种考验,在这样的时刻,不能对问题遮遮掩掩,而要大胆地把问题说出来,让干部在电视问政上直面问题,才能够重视问题。

答出“干货”。电视问政上的问题,大多是一些难以解决的“老问题”,也有一些非常难以解决的“尖锐问题”,面对这些问题,是敷衍过关吗?这样的电视问政就成了“秀场”,群众需要的是能够在解决问题上答出他们满意的结果来,这样的电视问政才能够直击问题。

拎出“干货”。电视问政的最终目的是问效,虽然一些干部在电视问政上迫于舆论的压力,再三保证解决问题,也给出了“时间表”,但是也有在下台后就忘得一干二净的,要避免这样的问题出现,就要把问题拎出来,让群众来督促、来检验,才能够真的解决问题。

电视问政不需要虚话、套话、假话,而是需要真话、实话,让电视问政从屏幕上转向群众面临的痛点、难点上,直击问题,破解难题,这样的电视问政,才能“秀出”务实好作风,晒出群众满意的“干货”来!(婧蓝)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