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整治学习类APP,共守线上学习净土

2019-01-02 10:1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规范移动应用程序(APP)网络传播秩序,净化网络空间,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通信管理局、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学习类APP等移动应用程序专项整治工作。(12月28日 河北新闻网)   

近年来,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伴随而来的是各类移动应用程序(APP)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其中学习类APP以其实用性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但是由于学习类APP质量参差不齐,通过移动应用程序传播色情、低俗信息现象时有发生。为此,河北省开展学习类APP等移动应用程序专项整治工作,共同守护线上学习这片净土。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唯有不断学习才能跟得上时代步伐。学习类APP能整合人们的碎片化时间,让人们随时随地进行学习。然而,在使用某些学习类APP时不时弹出不相关的低俗广告,影响用户使用感受。而且,使用学习类APP的人群中学生占大多数,三观未成的学生面对诸多信息,缺乏甄别信息好坏的能力,很容易被低俗信息影响。

学习类APP传播的不良信息就好比一颗定时炸弹,信念稍不坚定,随时可能踏上一条不归路,因而整治学习类APP显得尤为重要。凡事都讲究追根溯源,笔者认为治理学习类APP就得在源头上解决问题,即移动软件运营商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移动软件运营商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面对不法广告投来的广告订单,要守住自己的原则、底线,不被金钱所诱惑,筑牢学习类APP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络延伸到哪里,法制就要覆盖在哪里。网络延伸到学习类APP,法制也就覆盖到学习类APP。面对学习类APP上违法的低俗广告,找到背后的“玩家”后要拿起法律的武器进行重罚,当然学习类APP这个搭载广告的平台也逃脱不了责任。法律为学习类APP筑起第二道防线,以防止“漏网之鱼”逍遥法外。   

加强网络空间治理,整治学习类APP,是对社会的负责,更是对人们的负责,同时也是互联网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河北省开展专项整治学习类APP只是网络空间治理的一个缩影,通过不断的治理,希望能早日净化网络空间,让互联网更好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王研)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