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专项整治学习类APP,还网络以清朗

2019-01-02 10:1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为规范移动应用程序(APP)网络传播秩序,净化网络空间,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通信管理局、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学习类APP等移动应用程序专项整治工作。(2018年12月27日 河北新闻网)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各类APP软件应运而生,快速浏览新闻、随时随地学习、随机一局游戏都已成为轻而易举之事,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但是APP中恶意传播的不良信息,尤其在学习类APP中传播的低俗、色情信息对培养中小学生身心发展带来不好的影响。如今,我省的专项整治,同时号召广大网民监督、举报,是给传播不良信息的主体一拳重击。

专项整治,肃清学生学习APP的低、俗、黄。APP的广泛应用让学生能够在随时随地学习,但是APP中不良信息的传播不仅仅不利于学生的学业发展,更是给学生心理留下了不良影响,我省积极的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不仅仅是通过专项整治,依法清理整顿、关停下架一批传播违法违规和不良信息情况严重的学习类移动应用程序,更是给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网络学习平台,让学生免受不良信息的“骚扰”。   

专项整治,还网民健康、清朗的网络空间。如今学习不单单是学生的事,APP的便利程度,也让人们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学习,开展学习类APP的专项整治活动,是利民之举,不仅仅能够让人们免受低俗、有害信息的干扰,更能够让人们在一个干净的网络空间释放自己的思绪。   

无论是国家,还是社会,更或者个人,我们都应该对于违法违规APP、色情有害APP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积极的进行整治,广大网民更是需要积极监督和举报,只有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和参与,才能营造风清气正、正能量充沛的网络环境。(董丽丽)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