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学习类APP“去污”需多方合力

2019-01-02 15:41: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规范移动应用程序(APP)网络传播秩序,净化网络空间,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通信管理局、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学习类APP等移动应用程序专项整治工作。(12月27日 河北新闻网)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应用,线上教育逐渐兴起,在线学习的方式向人们的日常生活渗透,学习类APP在线上教育中“杀出一条血路”,逐渐成为学习、应用、反馈的便捷通道。但在流行背后,不少人发现,APP内夹杂小黄文、荤段子、游戏成分,学生抄袭作业现象多,学习交流平台变为“互撩宝地”,APP同学圈渐失原味等等,严重违背了APP的初心。河北省监管部门主动亮剑,在全省范围内多部门联动,压实主管责任,从源头到传播过程再到市场,对学习类APP加大整治力度,该打击打击,该杜绝杜绝,该审核审核,为的就是来让其回到设置的初衷,让新媒体真正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

学习类APP之所以“污浊化”与运营者“一切向钱看”有直接关系,开发者、运营商追求利益最大化,弱化社会道德与文化责任,完全将APP开发作为了商业化行为,同时有个别APP竞争对手为黑化对手,评论涉黄内容。从源头上制止,扼住传播渠道,刹住恶意竞争,此次专项整改,非一举之功。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唯有下定决心,实时因势施策,开发者、运营商、使用者、管理者,用法律、道德、责任,形成一道道坚实的防线,健康竞争,良性发展,才能让学习类APP回归初衷。

学习类APP的引入是为了提高效率,这个宗旨一定不能丢。除去一些“涉污”问题,不少学习类APP所提供的服务比较肤浅,缺乏鲜明的个性特征,内容同质化现象严重。如此一来,若在“去污”行动中,促进创新开发,推动个性发展,真正让学习类APP变成助学APP,也不枉此次整治活动的良苦用心。(任勇响)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