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李振忠:新年让每一个孩子都不再“情徒四壁”

2019-01-02 16:37: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30日《钱江晚报》报道:“警察叔叔,救命……”前几天晚上,杭州110指挥中心接到的一个报警电话。一位十余岁的小女孩打进110求助,说了一句话后就挂断了。指挥中心立即通知属地派出所民警出发,走访报警电话所在地的社区。民警小余接到指令后,尝试电话联系。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警察蜀黍心酸到不行。接电话过程中爸爸妈妈孩子竟然是这孩子一个演三角。情徒四壁,借用一成语于此,恰好能说明这个孩子可怜的境地。爸爸妈妈忙于经营餐馆,没有时间来照顾小女孩,只有外婆隔三差五来看看,那么,这孩子整个晚上的时间,就只有一个人顾影自怜,连个说话的对象都没有,更何谈来自于爸爸妈妈的感情呵护?

钱真是一个好东西,这个世界从来离不开钱。但金钱又不是万能的。拿这个小女孩的家庭来说,孩子来到这个家庭,既需要暖衣饱食,更需要精神滋养与呵护。比方说一盆花草,既需要养分,又需要阳光,离开任何一样,都不可能健康成长,甚至不可能存活。就小女孩爸爸妈妈而言,挣钱就绝非唯一目的,钱可以少挣一点,但给予女儿的温暖,万万不能打“折上折”。“女孩报警纯粹是为了好玩,还说爸爸平时管教有点凶,央求我们不要告诉家人。”其实,小女孩无论是本意还是后来发生的事情,都绝不是出于好玩,而是出于情徒四壁的寂寞与无助。任何一位爸爸妈妈,任何一位为人子女者,都需要拿出一部分感情来融入自己的亲人,哪怕是你就坐在亲人的身边,都是一种近距离的照耀。否则,远隔天涯的爱,没有一张车票来摆渡,都是一种关于爱的摆设。因此,请不要以种种理由来隔断亲情,而是应当撇开金钱的羁绊,让亲情走得更近一些。

因为,亲情不是万能的,但没有亲情是万万不能的。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