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频道公告

“慷慨歌时评” 简况

2019-01-02 17:2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慷慨歌时评”栏目是河北新闻网创办于2010年的一个以发表时评、网评为主的言论平台,历经多年筚路蓝缕,艰辛耕耘,近百次小的调整和革新,目前渐呈繁荣之象。现每年发布稿件5000多篇,原创稿件占95%以上,频道月点击量最高时曾达82万次,并建立过多达1000名评论员的慷慨歌实名制作者Q群,活跃度之高、管理之规范及内容之丰富,一度蜚声全国网评界。

该栏目以“关注热点事件,汇聚网民声音,情系社会民生,追求公平正义”为宗旨;以“直言敢谏,慷慨而歌”为特色;以“一网连天,尽展观点锋芒;坐而论道,掌控舆论风潮”之收放自如为追求境界,页面设计质朴沉郁,色彩浓烈,兼具本土特色与现代冲击力;板块设置丰富而精当;内容上力求及时集纳编发最新之“声音”,且以当日热点新闻为由头,组织“暖评约稿”“观澜申题”等活动,分别发布于【希冀暖评】【重磅言论】【兴冀之声】【铿锵而歌】等重头栏目下。

2015年,慷慨歌迎来质的飞跃,在充分借鉴中央网信办重点打造的评论品牌“国平”成功经验基础上,重点打造“康凯歌”统一笔名文章,专门设立了“头条组”作者队伍,由编辑出题、集思广益研讨,然后确定专人精心撰写,全年共组织重磅网评文章116篇,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等中央级网络媒体纷纷予以转载,引发了业内广泛关注。

2017年起,频道调整为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组发本地评论为主,兼顾全国新闻热点。对平台的控制力、引导力和主体意识增强。

慷慨歌时评频道作者队伍,主要由时评、网评两支队伍混杂构成,前者扫描全国热点,给予及时置评;后者围绕中心工作,发挥主流媒体宣传、引领作用,由于管理严格、思想活跃,观点纷呈,唇枪舌剑,映射热土“风云”,激荡时代之声;内容丰厚,形式活泼而张力足,初步构筑起了悄然崛起于燕赵一隅、别具特色进而赢得省内外网友广泛关注和赞誉的舆论重镇。

迄今,“慷慨歌时评”在河北新闻奖评选中先后获得过一二三等奖7个,两度代表河北冲击“中国新闻奖”;在“河北网络新闻奖”评选中以最高票问鼎“好专栏奖”,先后有13篇单篇评论获奖,成为省内第一获奖大户;创办人、主编霍骋远的理论专著《时评写作探微》于2016年10月起,由人民日报出版社面向全国出版发行。

责任编辑:贾东亮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