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田洋:“下厨校长”做的是份“温暖餐”

2019-01-03 11:5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糯米排骨、萝卜羊肉、可乐鸡翅、冰糖雪梨、鱼头豆腐……每天变着花样给学生做营养餐,然后做成短视频,江西鹰潭余江区黄泥小学45岁的校长章站亮在视频平台上“走红”了,被粉丝称为“校长爸爸”。这是一所只有25位学生的乡村小学,学生全部是留守儿童,5年级甚至只有一位学生。(1月2日 澎湃新闻)

校长下厨给学生做饭,看似是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但是在黄泥小学,这件事变成了现实:这所学校的章校长每天变着花样的给学生们做营养午餐,被大家亲切的称为“校长爸爸”。由此,这位“下厨”的校长也成了“网红”,受到很多人的喜爱。然而,随着这件事的发酵,这位校长也受到了人们的质疑,有人认为其是为了炒作获利,还有人认为把这件事放上网络是侵犯了学生们的隐私,但是对此笔者想说,大家为免对这位校长的行为说得太过于“上纲上线”了。

据报道称,章校长为学生做营养午餐,是自己掏腰包的,如果是为了利益,有谁会“傻”到花自己的钱呢?再者来说,在把这件事“曝光”后,学生的家长也对章校长的行为表示赞扬,同时,公布上网的初衷也是为了传递“正能量”,并且事后还引起了有关部门对教育资源配置的调研。因此,不论从哪个角度来看,章校长的做法都是值得称赞的。表面上看,章校长是给学生们做了一顿午餐,感觉上也就是仅此而已,然而,透过现象看本质,这位校长的做法不仅仅是让学生填饱了肚子,更重要的是给孩子们带去了家庭的温暖,给学生们带去了快乐。

事实上,这所学校的学生全部是留守儿童,中午放学后回家吃的也大多是冷饭,这不仅会影响孩子们的成长与健康,更给他们的心理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因此,章校长的做法在一定程度上代替了学生们的父母,是对学生们的一种关爱。正如章校长所说“一口锅,一个灶台,师生们一起吃一顿饭,或许能补上孩子们父母不在身边的‘空缺’”。从中我们可以看到,章校长的做法正是出于对学生的爱,同时,也再一次引起了大家对于留守儿童的关注。由此,我们大家应对其点个赞,而不是质疑,大家说是不是?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