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公务用餐在规范中健康飘香

2019-01-04 16:3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考察组一行7人,要住一晚,我预订了4间客房,价格均为280元,房费由他们支付。吃饭,按照每人50元标准,基本都是本地特色家常菜。一小时后,朱俊到前台核对账单。报销时要拿餐厅出具的票据、对方单位公函和接待明细等材料,通过财务室审核,再请领导签字确认,才能完成报销流程。(1月4日《人民日报》)

报道中的这次公务用餐非常规范,在规范中,健康飘香,让人欣赏。

是作风廉洁健康飘香。公务接待容易滋生腐败,容易的原因是规范不力。现在,规范了,一切都照规矩办事,所有的钱都花在明处,这样,廉洁作风悄然滋生,健康飘香。这个健康飘香,树立公务接待形象,树立干部廉洁形象,群众赞赏。

是工作节约健康飘香。其实,浪费的根源在于花钱没规矩,乱花钱。现在,有规矩了,花多少,花什么,都有明确标准。有规范有节约,规范能够让人们的大手大脚不再“大”,能够让人们变得“小气”起来。这样的“小气”能够打造工作的“大气”。

是干部身体健康飘香。公务接待有规范,没有了大吃大喝,没有了烟酒奢侈。利于身体健康,利于更好工作,利于家庭幸福。各自吃各自的,没有负担,不用担忧,不欠人情,健康飘香,其乐融融。

是特色精准健康飘香。公务接待不是忆苦思甜,公务接待是精准工作,满足需求,不超标,不浪费,利于身体健康,利于更好工作,利于树立美好形象。吃饱吃好吃出工作好心情,工作好形象。湖南浏阳普迹镇机关食堂,一张简餐票管一顿饭,全市乡镇机关食堂可通用;接待方带米到饭店煮、带当季水果,节省开支;等等,这些都是好规范,好做法。定规矩,讲效果,公务接待精准健康,提高质量。

公务用餐,有规范有阳光,在规范中健康飘香,公务用餐走规范之路,可以让公务用餐避免重蹈覆辙,可以让公务用餐健康行走。笔者期盼,各地在公务用餐规范之路上精打细算,精准精确,严格执行,健康飘香。(殷建光)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