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抗癌药降价频出狠招,健康惠民才能见实效

2019-01-04 16:3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抗癌药降价仍在继续。1月3日,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发布《2019年海南省关于公示抗癌药物降价处理结果的通知》,决定对多个品种予以撤网处理,其中包括生产企业扬子江药业集团、远大医药黄石飞云制药有限公司等旗下产品。(1月4日 中国经济网)

李克强总理就电影《我不是药神》引发舆论热议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加快落实抗癌药降价保供等相关措施。2019年,抗癌药降价力度只增不减、频出狠招,对不按期降价的多个品种予以撤网处理。抗癌药不比其他普通的药物,抗癌药是用来救命的,降价慢不得更等不起。唯有对抗癌药降价频出狠招,健康惠民才能见实效。

抗癌药降价,对于广大的癌症患者来说,无疑是个天大的好事。癌症治疗是一个及其漫长的过程,面对“天价”抗癌药不少家庭难以承受,由此引发出因病致贫的现象。卡培他滨片由150.31元降至94.5元,降幅为37%;吉非替尼片由1562.6元降至498元,降幅为68%……抗癌药降价幅度如此之大,能在很大程度上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

癌症患者即使看不到任何生的希望,也会和家人竭尽全力、倾家荡产和病魔做斗争。抗癌药降价以来,国家在抗癌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也就意味着癌症患者在对抗病魔的道路上多了坚实的保障。这充分展现了健康惠民政策的本色,同时也展现了我国为民生谋福祉的担当和魄力。

但是,药价下降并不意味着抗癌药质量也随之下降,与之相反的是药价下降的同时抗癌药的质量要得到保证。如若抗癌药质量随着价格按照一定的比例下降,那么药价降与不降又有什么区别?因而,要加对强药品审评审批,坚持按与原研药质量和疗效一致的原则受理和审评审批仿制药,提高药品质量安全水平。抗癌药质量得到保证,才能给癌症患者更多生的希望。

希望在抗癌药降价频出狠招之下,更多的患者能从中受益、战胜病魔,早日回归到正常生活当中。(王研)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