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正风肃纪面前容不得半点侥幸

2019-01-07 18:21: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职位一步步升迁,马腾逐步放松了对自我的要求与约束,侥幸心理渐渐占了上风。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依然我行我素、顶风违纪。2017年9月10日,在未向组织报备的情况下,马腾为其子举办“百岁宴”,并违规收受单位同事礼金4100元;2017年5月至2018年7月,马腾将30平方米的办公室装修为套间,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1月7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随着作风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党员干部无论是工作作风还是生活作风都逐渐好转,得到了党和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可。但是,总有个别党员干部怀有侥幸心理。近日,甘肃通渭县襄南学校校长马腾因违规举办“百岁宴”和办公超标用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正风肃纪面前容不得半点侥幸,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作为一校之长,本该扮演着统筹全校教学工作、管理教职工队伍的角色,但是面对金钱与享乐的诱惑,马腾没有坚守住自己的原则,当然最终也难逃“沦陷”的命运。究其原因,是因为马腾没有从严拧紧思想这个“总开关”,没有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试想一个思想上出了问题的校长,怎能不在行动上做出违纪行为?又怎能担当起育人大任?

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一个眼睛里只有金钱和享乐的“火车头”,带动的火车也注定是慵懒散漫、不走正道。一个“百岁宴”,竟然有多达41名同事前去“道喜”,这在同事之中形成极其恶劣的负面影响,把原本风清气正的教师队伍变成了五颜六色的大染缸。而且,这件事对三观未成的学生更会产生影响,将会树立一个升官便可“发财”的负面典型。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任你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拿枪的猎人。在这个人人都是“麦克风”的时代,早该把“神不知鬼不觉”的旧思想抛之脑后,而应该树立“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的思想,时时刻刻警醒自己。这起案例再次表明,党员干部必须铭记,纪律就是带电的高压线,如果怀有侥幸心理、无视纪律规矩,等来的只能是纪律的严惩。(王研)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