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爱心奔跑救援追梦

2019-01-08 19:2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由厨师、货车司机、送水工、个体户等不同群体爱心人士组成的河北爱心救援队完成了义务救援10658次,平均每天30次左右。成立5年来,救援队累计救援65976次。不管是瓢泼大雨的深夜,还是骄阳似火的盛夏,也不论是春节、劳动节、国庆节……只要有车主遇到汽车亏电、亏气、爆胎、抛锚,需要对火、换轮胎,河北爱心救援队都能做到招之即来。(1月8日河北新闻网)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了一个共同的方向,奔跑在不同的道路上;为了一个共同的梦想,追逐着自己的目标。有一群人,他们用爱心奔跑,一路跑来,一路精彩;他们用救援追梦,一路追梦,一路温暖。他们就是河北爱心救援队。

他们用爱心奔跑,在河北大地上奔跑出一条条精彩闪光路。2013年11月,石家庄一名普普通通的职业司机严爱国自费购买了汽车搭火线、套头、拖车绳、千斤顶等工具,上下班途中、空闲时间义务为市民换胎、修车,并联合几个网友,发起成立河北爱心救援队。从此,他们用爱心奔跑不止,队伍越来越大,道路越来越美。出身草根,不图名不图利,跑到哪里就把好事做到哪里,享受“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成为河北大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他们用救援追梦,在燕赵沃土追出一个个温暖温馨好故事。5年来,救援队累计救援65976次。不管是瓢泼大雨的深夜,还是骄阳似火的盛夏,也不论是春节、劳动节、国庆节……只要有车主遇到汽车爆胎、抛锚,需要对火、换轮胎。他们用自己的救援给困难中的人送去帮助,给我们的生活谱写温馨。每一次救援都让人们温暖如春,每一个温馨故事都让我们的时代阳光灿烂。作家刘世芬把救援队的事迹写成报告文学《一群人一座城》,是的,这是一群爱心人,这是一座温暖城。

河北爱心救援队用爱心奔跑,淡泊名利;河北爱心救援队用救援追梦,谱写出彩。队员们日常开展救援和交流都是用网名,“了凡”去年完成了入队以来的第3000次救援,“温暖男人”完成了第2000次救援、“孤雁”完成了第100次救援,前线队员无私奉献,后台信息员、值班员恪尽职守,值班员在救援群指挥调度,信息员在后台发微博作救援小结。这是一个爱的团队,这是一个情的集体,这是一个共同努力奔跑,一起爱心追梦的团队。这个团队传承燕赵慷慨精神,弘扬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河北爱心救援队用爱心救援跑出了好成绩,我们也要学习他们,用爱心跑出我们自己的好成绩。(殷建光)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