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徐冉:“天价掏耳费”背后有没有猫腻?

2019-01-10 18:5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天价虾”“天价鱼”“天价板面”…近日,又出现了“天价掏耳费”,天价的东西可真不少。福建福州的陈女士前几天陪丈夫到福州鼓楼医院掏耳朵时,遭遇近1700元天价掏耳费。陈女士表示,医生在治疗过程中并未告知治疗费用,刷医保卡后才得知金额。(人民网 1月9日)

如果问这一生最不愿去的地方是哪里,恐怕其中之一就有医院。一方面是因为去医院的原因大多是因为疾病,去医院就意味着身体出现了问题;另一方面原因是去医院就要花钱,而且是不能讨价还价。

救死扶伤应该是每一位医护工作者的天职。无论是公立医院还是私立医院,都要把患者生命健康看作头等大事,而不该眼睛只盯着“钱袋子”,要多为患者着想。当然,这也与国家医疗体制改革有着很大关系。但是透明公开的费用清单和为患者考虑周到的服务态度是应该而且是必须要做到的。

“白衣天使”美丽称谓的医护人员不应该是态度蛮横、语言冰冷、颐指气使,而应是和蔼可亲、无微不至、亲如家人,要让患者和家属在身体和精神的折磨中还能感受到一丝温情、一抹暖意。“天价掏耳费”无疑是给患者添堵,背后到底有没有猫腻,还需要相关部门进行调查。无论是乱收费问题还是服务意识缺失问题都不能够忽视,都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切身感受。

让“天价”回归“平价”,用“真情”替代“假意”,医院自然会成为患者心目中“神圣的殿堂”,医护人员必定是最美的“白衣天使”。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