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新人观澜>>

刘富恩:“微笑照”见证劳动者的幸福与骄傲

2019-01-11 19:3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9日,由北京市总工会主办的“把微笑带回家,为最美劳动者点赞”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和照片发放仪式,在中建一局北京城市副中心职工周转房项目工地举行。10名一线劳动者获评“首都最美劳动者”,千名劳动者获赠“微笑照”,万余劳动者获赠新春大“福包”。(北京日报,1月10日)

装帧精美的照片,贴心温暖的春节福包,成为一线劳动者收到的最好新年礼物。一线劳动者,是城市建设的主力军,更是城市文明的推动者。高楼大厦平地起,离不开一线劳动者的日以夜继地工作;美好环境日日新,离不开一线劳动者的披星戴月地努力……工作在各个岗位上的劳动者,用双手北京建设得更加繁荣美好。

工作在一线,他们是城市发展的功臣,更是默默无闻的耕耘者。没有光彩亮丽的衣裳,没有豪情状语的告白,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然而,这些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劳动者,才是最为庞大的建设军团。然而,长久以来,很多一线劳动者并没有进入公众的视野,更没有得到足够的关注和关爱。

“把微笑带回家,为最美劳动者点赞”,让一线劳动者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北京市总工会的此次活动,把许多的一线劳动者带到了前台,让更多的人能够看到他们,认识他们的职业,认可他们的劳动,体会他们的价值,给予他们应有的尊敬和赞赏。

发自内心的笑最美,暖到心坎的爱最真。工会为劳动者拍摄的“微笑照”,记录了劳动者的工作精彩瞬间,讲述了他们的劳动故事,更传递出了他们内心喜悦。看看,咱们的工作多么重要,社会给予了高度关注;看看,咱们的生活多幸福,社会送来了温暖和问候。劳动者心里感受到了社会满满的认同感。工作顺心,生活舒心,劳动者的微笑自然溢于脸庞,这是幸福的笑。

笑真,意切,情更深,工作让人无比骄傲。这座城市,凝聚了无数劳动者的心血和汗水,更融入了千万家庭的付出与奉献。这里的一草一木、一房一屋,都是劳动者的成果。这里的经济繁荣、社会和谐,亦是劳动者的果实。骄傲,自豪,让笑容在劳动者脸上绽开了花朵。

提倡劳动光荣,更要给予劳动者关爱。一张微笑照,不大,确实满满的关爱;一张微笑照,不多,却足以温暖整个冬天。关爱劳动者,其实很简单,用心做好每一个细节,真心对待每一个人,如此社会友爱、人人关怀,自然到处都是骄傲与幸福的笑脸。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