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爱心腊八粥”传递温暖传递爱

2019-01-15 09:5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时至腊八节,今天一早,“浓情腊八 爱暖中华”腊八粥发放活动在邢台举行。早6时,40余名爱心志愿者们陆续赶到邢台市区4个腊八粥发放点,将粥盛到碗内,端给刚清扫完道路的环卫工人。随后,志愿者们将腊八粥装碗,放入纸箱内,前往公交停车场、公园、老旧小区,送给公交车司机、园林工人、晨练老人、空巢老人。(1月13日,河北新闻网)

腊八节,俗称“腊八” ,即农历十二月初八,古人有祭祀祖先和神灵、祈求丰收吉祥的传统,在一些地区也有喝腊八粥的习俗。“过了腊八就是年”,意思是说到了腊八节也就离过年不远了。过年是家人团聚、其乐融融的场面,而过“腊八”也是提前给过年“打个样”,喝上一口“腊八粥”提前感受年味的温暖。

然而,却有这样一批人,在浓浓腊八节依旧奋斗在一线,用他们的双手默默推动着城市文明建设,他们就是环卫工人、公交司机、园林工人等一线劳动者。更值得关怀和照料的还有空巢老人,他们是既社会弱势群体,也是远在外地儿女心中最放心不下的情感。

1月13日,腊八节一早,“浓情腊八 爱暖中华”腊八粥发放活动在邢台举行,40余名爱心志愿者将一碗碗热粥,送到环卫工人、公交司机、园林工人、空巢老人手中。在达活泉公园,年近七十的李奶奶说,喝了这碗热乎乎的腊八粥,真是暖身更暖心!据悉,该爱心活动由共青团邢台市委、邢台市爱心协会联合主办,爱心商家湘江酒店、巴蜀毛肚火锅、贝格洗衣积极参与。一场播撒温暖、传递大爱的“爱心送粥”行动在邢台迅速开展,而腊八的浓浓温情也将传递到市区每个角落,公交停车场、公园、老旧小区。严冬有它便不再无情,腊八有它即是过年。

爱是伟大的,是无私的。爱需要的不是自享自用,而是传递。诸如火炬,奥运的力量需要传递,传递的是运动的精神;美德需要传递,传递的是一种优秀、高尚的价值观;善举需要传递,传递的是爱与温暖。值此腊八节日来临,邢台爱心志愿者街头免费派发腊八粥,送去的是粥、喝进去的是温暖、传递到每个人身上的是无私的爱。“爱心送粥”不仅可以让一线劳动者喝上暖胃的腊八粥,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更是传递爱心善举的一面旗帜。

“浓情腊八 爱暖中华”活动只是众多善举中的冰山一角,未来将会有更多善举活动涌现,期待社会更加温情,有爱。(翟广阔)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