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联手施救,彰显“集体大爱”

2019-01-17 09:19: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1日,在青县曹寺乡有老人落水,曹寺中学师生联手施救,两名教师在救人过程中也不慎落水。经过30分钟的生死营救,落水人员全部脱险。事后,参与救援的曹寺中学的几位老师均表示,救人过程中,学校的师傅和学生也跟着帮忙,是集体的力量救了老人一命。(1月16日,燕赵都市报)

老人落水,获多名老师和学生救助,最终成功脱险。这无疑是一则暖新闻,对老人表示庆幸的同时,更要对参与救人的师生投去敬佩的目光。寒冷冬日,面对深达6米的坑塘,众人无所畏惧,积极施救,既是对“乐于助人、爱的奉献”最美好的诠释,也是“集体力量、团结一心”的最真挚的表达。

近年来,“扶不扶”困境让社会刮起一阵冷漠之风,以致于不少人不愿意去“多管闲事”,甚至遇事“能躲则躲”。这样的不良风与青县救人师生形成鲜明对比,也让人们对他们的英雄之举更加敬佩。

社会需要正能量为指引。2008年5月12日,一场地震席卷整个四川,波及大半个中国。据相关数据统计,此次地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破坏力最大的地震,也是唐山大地震后伤亡最严重的一次地震。面对断壁残桓,来自五湖四海的爱心人士纷纷行动,加入到紧张的救援当中,其中涌现出了多个感人事迹。这也是检验国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最佳事例。

同样的,每到危急时刻,总有类似正能量群体挺身而出,见证团结的力量。多少次抗洪抢险,无数官兵投入到紧张救援中,一次次救起落难群众;社会爱心团体、公益人士、明星等,有条件能到现场的,也积极参与一线救人;未能赶到现场的,出资出物支援。这样做,不仅可以救人于“水火”,更重要的是传递温暖,延续真情,为社会做出榜样。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正如歌词中所唱的,美好人间需要每个人献出属于自己的爱,贡献自己的力量,多方凝聚汇集合力,让正风正气正向的力量去感染世界,构建一份和谐与美好。(翟广阔)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