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郭静:“公务员周末送外卖”有何不可?

2019-01-18 11:50: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一名自称属于扬州市宝应县的网友“乐乐”在扬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寄语市长”频道留言,咨询生活压力较大、公务员周末送外卖是否违纪问题,相关截图热传,引起网友对公务员待遇的讨论。(1月18日 澎湃新闻网)

或许因为公务员被定义为人民的公仆,很多人都不自觉地对公务员严苛要求;或许每年的公考热、国考热,很多人就会觉得当公务员肯定很好,受人们监督是应该的。但是,公务员终归是一个职业,为人民服务是他的工作,但这不是束缚公务员的金箍。褪去所有的标签,公务员也是一个合法的公民,也有自己的生活,也要过日子。那么,对于“公务员周末送外卖”为什么要大惊小怪,为什么又会和违纪联系在一起?

人们之所以戴着有色眼镜看公务员,与某些部门曾经的那些“灰色收入”不无关系。但是,中央大力度反腐态势,敢去踩纪律红线的人越来越少。此外,这个公务员周末没事可以休息,为什么要送外卖?更加努力地工作,无非是为了多挣些钱。也就是说,他需要这个兼职,他的工资不能满足他的生活需求,他没有因为自身的家庭困难向单位伸手,要援助,更没有求助其他人。只不过是自己靠自己的劳动挣钱,而且是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这损害谁的利益了吗?难道自食其力也有错?

面对“公务员周末送外卖”,政府部门是否该有所警醒。公务员的待遇问题,尤其是基层公务员的待遇问题,应该重视起来。不能“光让马儿跑,不让马儿吃草”。这样长久下去,势必会影响公务员队伍的整体质量。

选择了公务员,就要耐得住寂寞,受得住清贫。但是,公务员的生活质量不该被忽视,更不该被歧视。当然,这不是要鼓励公务员利用休息时间“送外卖”,而是希望大家看到“送外卖”背后的问题,希望大家多一些理智,也希望政府部门积极解决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