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爱心车队”助力脱贫,值得点赞

2019-01-22 18:31: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非常感谢你们,给我们送来过节的东西,我们也要向你们学习!”1月21日上午,赞皇县西高村75岁的老汉许细廷从志愿者手里接过米面油,心情激动地说。当日,石家庄的21支爱心文明车队为赞皇的残疾人、孤寡老人及其他贫困家庭送去价值4万多元的爱心物品。(1月22日《燕赵都市报》)

爱心出租车队的到来,让贫困家庭感受到了新年的气息,让他们看到人间大爱、生活希望。米面油对于我们来说是最常见不过的生活用品,但对于贫困家庭来说却让他们短时间内生活上没有后顾之忧,可以过一个开开心心的春节。

其实,爱心车队只是社会上爱心人士的一个缩影。社会上有千千万万的爱心人士在尽自己的努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被帮助的人度过眼前的危机,重新唤起对生活的希望。而且,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也是对扶贫工作的有益补充,在国家的帮扶资金和物资外,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可以让受助的人多享受一些帮助,没有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人也可以从中获益。

节日问候固然是好事,可以解决眼下的生活困难,不再为过春节而发愁。但是,一味地“给”终究不是长久之计,笔者认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爱心人士不妨给有劳动能力的人找工作或帮助其创业,从“输血”变“造血”,如此一来,需要帮助的人才会越来越少。

2019年已悄然来到,脱贫攻坚进入深水区、攻坚期。除了政府相关政策帮扶之外,笔者呼吁能有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帮扶队伍中来,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点滴之爱,看似微不足道,但是汇聚到一起,将汇聚成爱的海洋。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全面小康还会远吗?(王研)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