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年轻人“燕归巢”打造农村新气象

2019-01-24 09:3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四川省人大代表 、广元耕鑫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小燕,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呼吁年轻人“燕归巢”反哺农村。她主要关注的是乡村振兴和返乡创业,呼吁更多有想法有干劲的年轻人返乡创业,反哺农村。(华西都市报)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鼓励广大年轻人扎根基层,助力农村发展,是一直以来不变的政策。在优秀前辈精神的指引下,广大年轻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热情和信念诠释“绣花”精神,使党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创造力得到明显加强。如今,无数85后、90后已在农村各个领域崭露头角,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过去一年,有太多令我们感动:他们或为理想信念而坚守,或为脱贫致富而拼搏,或为基层事业而奉献......因为有了这些人,社会的价值不断被筑牢,发展的动力持续在积蓄。

代代人才在积蓄,使得农村的发展不再那么“简单”。曾经,人才流失严重,城乡人才分配不均,行业发展不平衡等因素,造成了农村发展一度遭遇瓶颈。随着政策的不断跟进,农村成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实现梦想的大舞台。

回归农村,成为幸福使者,就必然承担起责任。“我们是一群热爱农业农村的年轻人,我们有创新精神,有互联网思维、有不怕吃苦的奋斗精神,对于传统农业来讲,需要注入这种活力。”邓小燕,在25岁返乡创业,发展东宝有机贡米,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她是有名的“贡米书记”,更是当地人心里的“贡米女神”。邓小燕的事迹提醒我们:既要怀着对家乡和亲人的眷念,又要时刻提醒自己,满怀责任精神,对身边的群众、手中的工作都要容不得一丝马虎。倘若不付真心、穷于应付、疲沓拖拉,缺乏责任心,不求有功但求无过,都是自甘堕落的行为。

“燕归巢”助力农村新发展,同时个人价值也在不断提升。因为理想坚定,不会因为一时的小赢而自我陶醉,不会因为一时的赞美而骄傲自满,更不会因为眼前的困难,自我放弃,止步不前。在农村工作中,既要有敢干肯干的自信心,也要有反躬自省的耐心,唯此方能使方向不变,干劲不减。(王金鑫)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