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评集萃>>

铁路助力民生,丰富多彩过“大年”

2019-01-24 16:2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满载生鲜年货的今年首趟冷藏集装箱班列顺利抵达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大红门站,将247吨受北方百姓喜爱的果蔬、冷冻海鲜产品准时送达市场销售。(来源于央视财经)

随着春节的临近,“年”味儿越来越浓了。置办年货已经提上日程了。在我们国人的眼里“年夜饭”已经不再是“一桌好饭”那么简单了,它倾注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期盼和向往,对亲人的祝福和牵挂。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大鱼大肉已经不再是主角了,科学营养、丰富多彩才是王道。“菜篮子”开始更多地倾向于各种新鲜果蔬。为了丰富春节期间果蔬的供应,保障市民的“菜篮子”,铁路部门积极开发各地特色农产品专列,通过铁路果蔬绿色通道源源不断地将新鲜果蔬、海鲜等送至人们的餐桌上。

年前老百姓备足各种年货,然后在家里“猫冬”过春节。这也许跟春节期间商铺歇业、企业关门有关吧!而现在再也不用担心了,大批南方的新鲜水果和蔬菜正在源源不断地流向北方的市场,比如新鲜的荔枝、杨桃、百香果、菠萝蜜、芒果、桂圆、柿子、荸荠、沙田柚、甘蔗、黄瓜、西红柿、辣椒等应有尽有,种类繁多、任你挑选。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近几年随着铁路改革的进一步深入,铁路货运运输方面一直在不断地寻求创新和突破。在国际市场上通过“一带一路”倡议、 “中欧班列”开通运营,让国货走出国门,带回更多物美价廉的产品,让人们足不出户可以享受千里之外的服务。在国内,面对网络购物的兴起,对物流需求旺盛,铁路部门迅速推出了高铁急速达、高铁快递等,既增加了收入,又解决了物流货物迟滞问题,一举两得。在保障民生、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方面,铁路部门一直在努力,其中开发各地特色农产品专列就是非常有效的方式之一。据悉,该趟班列是由广西发往北京的特需冷藏集装箱班列,每列由25个45英尺冷藏集装箱组成,全程采用冷链运输模式,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以最快的速度把产品送到市场,提供最鲜美的保证。随着班列开通时间地延长,运输品类逐渐丰富,新鲜果蔬,冷冻海鲜产品,还有采用源头直运方式的东盟国家农产品等等,极大地丰富了市场。

琳琅满目的市场正在不断地丰富着人们的“菜篮子”,不断地提升着人们的幸福指数。铁路也在不断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着国企的责任和担当,让更多的优质产品走进寻常百姓家,丰富多彩过“大年”。(赵志虎)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