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三下乡”新年大礼包,贵在走心

2019-01-25 11:52: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3日,距离春节还有13天。9时刚过,阜平县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广场前就热闹起来,十里八村的乡亲们纷纷赶到这里。在喜迎新春佳节之际,河北省第23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城南庄,给革命老区人民送上新年的“大礼包”,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心中。(1月24日 河北新闻网)

年关将至,各个单位纷纷深入基层,给各类人群送去节日的问候。近日,来自省、市、县科技、农业和医疗卫生等领域的专家以及文艺团体的演出人员,以河北省文科卫“三下乡”活动为契机纷纷带着看家本领来到革命老区——阜平县,为当地百姓奉上从物质到精神的“新年大礼包”。这次“新年大礼包”改变以往的老三样——米面油,从老区人民实际需要出发,可以称得上是走心的祝福。

文化下乡,新思想得以落地生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文科卫“三下乡”活动在革命老区重新“开花结果”,除此之外还有“三农”政策和扶贫政策等也纷纷被人们所熟知并深入人心。对于老区人民来说,精神“大礼包”有时候比物质“大礼包”更重要,只有先在精神上跟上党中央步伐,才能如期高质量脱贫摘帽。

技术下乡,农民致富才更有希望。同样的果树品种,管理方法不一样,产量必然也就不一样。河北省林业厅服务小分队成员手把手传授技术要领,如此一来老区果树怎能不高产丰收?牢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唯有采取科学有效的管理办法,才能让一样品种的果树结出不一样产量的果实。专家们的指导之下,果农有了主心骨,致富自然不是梦。

卫生下乡,开出一个个“爱心药方”。革命老区医疗卫生条件相对艰苦,而且老区人民舍不得在看病吃药上花费太多。医疗义诊无疑是老区人民进行体检最好的机会,而且参加义诊的医生都是河北省相关领域的骨干力量,能第一时间诊断病情并开出药方。卫生下乡促进了农村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减轻老区人民看病负担,让他们的健康得到基本保障。

文科卫“三下乡”只是送祝福的起点,而非终点。就像河北省林业厅服务小分队队员毛向红介绍的那样,他们将与老区人民建立长期联系,只要村民需要,就会过来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如这次新年大礼包一样,助力老区早日脱贫摘帽、奔向小康,贵在走心,倾下身子搞服务。(王研)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