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田洋:“强制休息令”很暖心

2019-01-28 16:5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2日,台州临海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赵伟群却因此被“警告”了。大队领导送来一张“红牌”。浙江临海公安刑侦大队民警赵伟群带病加班,通宵工作后在办公室睡着了,这一幕被同事拍下。刑侦大队领导看后,给他开了一张强制休息令,要求他立即停止工作,回家休息。(1月24日 澎湃新闻)

在人们的意识中,一提受到了警告,都会以为是犯错误了,更甚者还是“红牌”警告,好像如足球比赛一样:“一张红牌被罚下”,给人一种犯了严重错误以致于不可挽回的感觉。然,新闻中,收到“红牌警告”的民警却另有一番“滋味”,不仅没有收到惩处,反而让人感到温暖。

事实上,临海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的民警赵伟群之所以收到“红牌警告”,实则是因为其带病加班,通宵工作,领导看到后心疼不已,遂要求其停止工作,回家休息。因此,这张警告牌其实是“强制休息令”,折射了领导对于下属的一种关心。

众所周知,人民警察的职责是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群众财产安全不受侵害等等,这也就意味着他们身上肩负着比他人重很多的担子,其中刑警的工作强度更是大。因此,保障好休息以及健康,不仅仅是关乎自身,更是对于工作的一种负责,正所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一旦身体垮了,工作怎能干得好呢?由此可见,这张“强制休息令”下发的很是及时。

在笔者看来,这张“红牌警告”首先来讲,凸显了领导对于下属的关心与爱护,让冲在一线的民警们感受到了关怀与温暖。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位“强制”让民警休息的领导,在工作中不是一味地施以号令,反而是能顾及他人的感受,并且在符合相关规章制度的前提下,维护下属的利益,可以说,这是位“会”领导的干部。

总的来说,“红牌警告”,既彰显了温度又体现了领导的管理能力,可谓是“双赢”。笔者希望,其他地区不妨也学习借鉴一下,推广一下“红牌警告”,从而让这样的“强制休息令”温暖更多人的心。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