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吴小宝:“寒碜”的政府大院是“廉政样本”

2019-01-29 15:0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最近,并非贫困县的湖南省道县因为县委县政府“土得掉渣”的办公场所而走红社交媒体。在道县县委县政府的办公地,既没有镇守大门口的石狮子,也没有气派的玻璃幕墙,甚至大部分办公楼里都没有室内厕所。这里只有外墙残破、露出了砖体的传达室和与农民用房基本无异的办公室。如果不是门口挂着的牌子,估计不少人会猜错这些房子的“身世”。

当然,大家在面对这个“土得掉渣”的办公场所的时候,并没有嘲讽,相反,他走红的背后,正是因为他“土”的样子,没有华丽的装修,没有精致的装点,但是这样的政府大院更让人在其中品读出了一些别样的韵味。

“寒碜”的政府大院背后是节约的一面镜子。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让政府大院这个“门面”更气势宏伟,更让人觉得“高大上”是很多地方的共同认知,他们认为这是一张“脸”,就需要以“美丽”示人,但是随之而来的是大量的经费投入,增加的是群众的负担,一些甚至成为了“面子工程”,而“寒碜”的政府大院却映射着浮华之后的真实。

“寒碜”的政府大院背后是艰苦奋斗的精神。虽然政府大院的“门面”重要,但是与这“门面”相比,更重要的是他们的“里子”,是全身心投入到服务群众中去的真心,而“寒碜”正是因为把更多的精力用在了艰苦奋斗,造福群众上去,自然忽视了自己的“外形”。

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寒碜”的政府大院是“廉政样本”,让我们在其中看到了更多的民生情怀,让我们在其中感受到了更多的为民真心,而群众的好口碑更是对他们最好的奖励。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