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科技元素让春运畅行温馨

2019-01-30 15:5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春运大幕的开启,一系列高新科技元素闯进人们的视野,“扫码点餐”服务让旅客只需要在座位上动动手指就能成功点餐、购物,享受列车上的“网购”。

2019年1月21日,春运大幕拉开,过年回家,不仅是家人的团聚,更是爱的汇聚。我们乘坐的列车从绿皮普速到K字头快车,从直达特快到动车组,从和谐号到复兴号,速度越来越快,舒适度越来越高。铁路部门积极与经济接轨,让老百姓在火车上也能畅想智慧生活。

在人流聚集的北上广等特大城市的火车站,自助刷脸进站机的上岗改变了往年排长龙安检的情况;最初的线下排队购票已经大规模缩减,人们如今随时随地都可以在网上买到火车票,动车组选座功能让我们既能选择宽敞舒适的过道座位,又能选择视野开阔的靠窗位置;12306的网络配餐服务,吸引了肯德基、麦当劳、永和大王、真功夫等大众品牌,我们再也不用为盒饭单调发愁了;随着移动互联深入,我们越来越离不开网络,作为复兴号一项重要升级,覆盖WiFi对于乘客在旅途中休闲娱乐、商务办公体验的提升显而易见,最高1000M免费流量包看视频也不在话下;开往杭州东的G41次列车每个座位的左侧扶手处都粘贴有一个二维码,旅客只需要用手机扫描该二维码,就可点餐、购物、查询正晚点、兑换积分,就点餐服务而言,旅客在手机小程序内下单确认后,信息系统就可以自动识别下单的座位并通知后台,乘务员在接单20分钟内会将所选购的餐食、商品送到旅客手上。

互联网订餐、动车组选座、刷脸进站、复兴号上享wifi、扫码点餐购物、“铁路e卡通”、“铁小妹”机器人问询……这些“接地气”的服务让我由衷的为铁路点赞,为春运喝彩!(王懿)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