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冯祁:酒驾后发朋友圈“炫耀”,挑衅更需严惩

2019-01-30 16:0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一名女司机疑似在酒驾后发朋友圈“炫耀”,被好友截图举报。广州交警接到举报后,迅速介入调查并在1月24日将该名女司机查获归案。(1月28日网易新闻)

酒驾问题近年来成为社会关注的重点,其危害毋庸赘言。交通管理部门为了杜绝酒驾,也在不断尝试探讨解决的渠道,出台一系列的法规,体现了政府规范城市秩序,整治乱象的决心和诚意。而在此背景下,竟然还有人冒大不韪,不惜以身犯险,仅出于侥幸和炫耀的心理,其无知和任性可见一斑。

应该欣喜看到,社会对酒驾的容忍程度在逐渐降低。据悉,这名女司机的做法也引起了当事人朋友圈好友的反感,一名好友表示“看不过眼”:酒驾害人,尤其是害了更多无辜的路人或者车辆,所以对其进行了举报。而广州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通过大数据平台、现场取证调查等方式确定该女子的违法事实。无论是朋友圈好友的正义感,还是警方的迅速反应及处置,都值得大家为其点赞。

酒驾后发朋友圈的新闻,看似小事。实则表现出来的是对生命的漠视和恣意挑战法律的任性。而民众与管理部门的应对措施及效率,则决定了社会风气的形成与走向。民心所向中隐藏的力量有多大,想必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答案。

目前社会对于“老赖”的失信行为惩处力度空前,出行受限,账户冻结。对类似文中的挑衅法律行为,个人也希望管理部门能够借鉴,引入信用管理手段与法律手段相结合的办法,对违法者加大严惩力度,对其产生震慑作用,进而杜绝不良行为,让健康向上的风气重归现代社会。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