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乡村振兴让幸福“佩奇”

2019-02-01 17:34: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年终岁尾,一部春节档电影的宣传短片《啥是佩奇》让人看得泪奔。啥是佩奇?怀来农民李玉宝说,演出前,真不知道佩奇是个啥。可这几天,李宝玉咂吧出了个味儿来,他觉得“佩奇”就是过日子齐齐备备的,不愁吃穿,儿孙满堂,晚辈孝顺,配齐了这些就是幸福!(1月31日 河北新闻网)

一夜之间刷屏的短片《啥是佩奇》,回归核心,除了人们对留守老人的关注,对过年回家的共鸣。不管多远,回家过年,让亲情尽展眼前。

随着短片的爆红,主人公的真实生活走入公众视野,让我们鲜明感受到,生活中“不愁用度”的“李玉宝们”过着与片中的李玉宝并不一样的生活。就如农民李玉宝所在的天漠,从曾经的职业单一,村内老龄化严重,到如今就业渠道增多,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返乡。经济越来越好,生活蒸蒸日上,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剧增,才会让李玉宝咂摸出“佩奇”幸福的感慨。

实施乡村振兴,涉及农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多个方面,是前无古人的伟大实践,顺应了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如李玉宝所说,乡村振兴之下,春节“佩奇”幸福,就是过日子齐齐备备的,不愁吃穿,儿孙满堂,晚辈孝顺。

乡村振兴的红利慢慢凸显,要真正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还要继续着眼中国乡村的整体振兴,要实现乡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系统性发展振兴。因地制宜、灵活施策;继承传统、彰显特色;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坚持“一村一品、一村一特色”,脚步不能停,改革不能丢,一个地方不落下,都要“佩奇”幸福。(任勇响)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