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移风易俗助力春节更美年味更香

2019-02-04 09: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市把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协调部门联动,培树先进典型,完善村规民约,加强宣传引导等组合拳,狠刹红白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盲目攀比的歪风,树立喜事新办、厚养薄葬、文明节俭的新风,切实减轻群众经济负担,传播文明新风,全市移风易俗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河北新闻网)

邯郸市大力推行移风易俗工作,榜样引领,疏导有力,效果显著,让人欣喜。时代在发展,社会在前进,民风民俗应该与时俱进,唯如此,才能更好的护航生活,打造前行力量。尤其是在春节期间,更应注重移风易俗工作,邯郸经验值得借鉴,让移风易俗助力春节更美、年味更香。

移风易俗助力春节更美。时代不同了,社会进步了,文明提升了,人们的审美素养提高了。对于一些旧习俗,必须去粗取精,传承精髓,创新形式,让风俗在创新中传承,在传承中升华。移风易俗,贵在有人倡导,有人引领。党员干部理应带头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带头移风易俗。截至目前,邯郸市52万党员全部签订《党员干部移风易俗公开承诺书》。

移风易俗助力年味更香。春节期间,年味飘香。但是,这个年味香也随着时代的不同有了不同的内涵,传统年味当推陈出新,让年味别样香。一些陈规陋俗必当铲除,让新风习俗烹调出今天的年味香。比如看春晚、微信拜年、绿色出游、公益捐助、志愿服务,等等。邯郸加强顶层设计,部门联动聚合力,齐抓共管,落实落细下真功的做法值得学习。设计新风俗,抵制旧陋俗,陈规陋俗就难抬头,新风新俗就能昂首前进。移风易俗就能让年味香到现代人的心坎上。

时代发展,文明进步。移风易俗是我们永恒的主题,做好移风易俗工作,既要平时扎实工作,做好积累;又要抓住关键时节,打造突变。春节期间,正是移风易俗实现突变的好时候,可谓移风易俗正当时。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学习邯郸强化宣传引导、举行特色巡回演讲、完善服务激励、加强考核测评、实施联合监督、多方融合促提升等办法,抓住节假日大好时机,打一个移风易俗的春节漂亮仗,促进社会文明水平提升,助力春节更美丽,年味更飘香。(殷建光)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