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感动于“为民服务”的党性传承

2019-02-11 16:2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农历腊月二十五,早上7时刚过,顺丰速运秦皇岛开发区竹海小区营业点的“快递小哥”沈庭伟,身穿黑红相间的工作服准时到岗。“小沈这孩子勤快能吃苦,更重要的是他肯动脑筋,工作用心,这几年进步很快,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快递员。”营业点主管赵利赵利涛说。(河北新闻网)

快递小哥沈庭在装货过程中指甲被掀翻,鲜血直流,但是他依然带伤坚持,他说“现在活儿多,我必须坚持。年根儿很多快递都停了,别因为我影响客户收发快件啊!”沈庭伟不但工作认真,平时还很热心,经常帮别人送件、收件、打包,还经常利用休息时间给同事理发,在工作间隙帮居民搬家,送生病的孩子去医院。

“我爸没给我留下什么物质财富,但他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沈庭伟是我们大家都熟悉的沈汝波的儿子,在父亲乐于助人品格的影响下,他已经习惯多为他人考虑、从他人角度考虑问题。忙碌的身影,奔波的脚步,从沈庭伟身上,我们看到了我们的共产党员沈汝波的影子,我们感动于为民服的这种党性传承,我们更感受到这种传承的力量和希望。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共产党员沈汝波就是坚持一辈子做好事,即便已经年近花甲,即便身患重病,他依然一如既往,生命不息,善行不止。一个人的力量总是太微弱,沈汝波一路坚持的原因,其实就在于他想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大家,感染社会,汇聚起更大的力量,正如那句美好的歌词一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他生前常说,萤火虫的光芒虽小,却承载着梦想,今生愿做一只小小的萤火虫,用微弱的光和热照亮周围的人。如今,斯人已逝,但萤火虫精神永在!这是沈汝波希望看到的,也会是我们大家都渴望看到的。一个人影响一座城,影响一个社会。如今,沈汝波的执着奉献、为民服务的光辉党性已经在下一代默默传承,也在社会逐渐扩散,已经由一个沈汝波变成了千千万万的“沈汝波”在行动。

沿着沈汝波的足迹走下去,不忘初心,无私奉献,引导好风气,传播正能量,各地已经纷纷掀起了学习沈汝波的热潮。以沈汝波命名的学雷锋爱心团队志愿者团队已经由开始的十几人发展到现在的500人以上,他们义务理发、按摩、环境卫生、治安巡逻、清扫街道、义诊、法律咨询等,许许多多的好事他们都在做,已然成为了志愿服务活动的一面旗帜。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好人好事的蔚然成风,意味着整个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意味着实现中国梦的力量在逐渐壮大。“快递也是为人民服务!能帮助到他人,自己就活得有价值。”这是沈汝波的儿子说的,也是千千万万个沈汝波的后继者说的。

此时,我们仿佛看到了中国大地上涌现了和正在涌现着“沈汝波”们正高举旗帜奔跑在新时代的征程上……(钟晓鸣)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