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孝星”儿媳妇陪伴,幸福怎能配不齐?

2019-02-13 16:14: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丧偶的刘振香刚开始根本接受不了说媒,来一个就得哭一场。后来经不住表哥再三撮合,刘振香同意和邻村的何振陆见面,条件是不但带着闺女,还得带着公公,朴实的小伙子答应了她的要求。就这样刘振香带着公公和闺女与何振陆组成了新的家庭,这一过就是十好几年。又是一年春节,马兴国看着儿媳妇刘振香擦玻璃,脸上笑开了花。(2月11日 河北新闻网)

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中国人的头等重要节日,游子即使不远千里也要回到家乡和家人团聚,共同度过春节。河北乐亭有这么一个儿媳妇,不仅春节在老人身边尽孝,平日里也会始终如一地陪伴在老人身边,更重要的是自己改嫁也不忘带上公公。能有这样一个“孝星”儿媳妇陪着一起过春节。

春节最好的礼物是什么?有的人说一句暖暖的祝福是最好的礼物,也有人说把自己带到家人身边和家人团聚是最好的礼物。而笔者认为马兴国老人春节最好的礼物莫过于“孝星”儿媳妇在身边尽孝,带着公爹改嫁,将“孝道”进行到底。年近五旬的刘振香饱经生活的沧桑与考验,也践行了一位平凡农家女孝老爱亲、重情重义的高尚品德。

刘振香对公爹的孝心,大家伙纷纷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在评选“唐山市十大孝星人物”时刘振香光荣上榜,这样一来不仅自己对公爹及时尽孝,而且也通过她的事迹感动周边的人,带动其他人一起尽孝道、行善举。孝,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刘振香这里得以完美体现,并得到了传承和发扬。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刘振香能对公爹十几年如一日的孝顺、无微不至地照顾,离不开她改嫁的老公何振陆的大力支持。当相亲时刘振香提出带着公爹改嫁时,何振陆一口便答应下来,而且在以后的生活中也参与到对公爹的尽孝中来。在生活中,当尽孝之人需要帮助时,我们也理应伸出援助之手,把孝心继续传承下去,让做好事的人不寒心。

2019年初,“小猪佩奇”通过宣传片再一次火遍网络。大家纷纷希望借着小猪佩奇的寓意也能在猪年将幸福配齐。马兴国老人的幸福配齐,当然不仅有红包和团圆饭,还要有“孝星”儿媳妇。(王研)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