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警车送医”尽显为民情怀

2019-02-14 09:4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5日大年初一,保定徐水区一岁多幼童因被异物卡喉,导致呼吸困难。情急之下,孩子家长求助当地路口执勤交警大队民警后,民警驾驶警车将孩子送至二十余公里外的保定儿童医院,仅用时16分钟,为孩子实施抢救赢取了宝贵时间。孩子脱离危险后,该大队辅警董月磊才放心离开。目前,该幼童健康状况平稳,很快就能出院。(2月12日《燕赵都市报》)

大年初一,幼童异物卡在喉咙上,生死一线之间。幸运的是,他们遇上了正在路口执勤的民警,民警用警车将幼童送去医院,避免了悲剧的发生。警车紧急情况之下秒变“救护车”,尽显警察为民情怀。

警车的作用是用于执行紧急出警任务,而救护车才是真正救助病人的车辆。但是在这次救助幼童的过程中,警车扮演着救护车的角色,有没有一丝丝的“违和感”?其实仔细想想,只要是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着想,哪怕是公交车扮演着救护车的角色也没有任何“违和感”。执勤民警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是各行各业学习的榜样。

当看见着急的幼童父母向执勤民警求助时,副大队长张树恩当即下达指令,让该大队辅警开着警车将孩子送往保定。当人民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需要警察的帮助时,挺身而出,为幼童的紧急救助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人民安全的守护者在他们身上得到了完美的体现。

通过民警以及出租司机的大力帮助,幼童化险为夷、脱离了危险。我们在感谢警察“警车送医”的同时,也要通过这件事为广大父母敲响警钟,任何时候都要把孩子看管妥当,才能在最大程度上避免孩子受到伤害。

农历新年第一天,上演了一出中国版的“速度与激情”,除了速度之外,更多的是警察的为民情怀。当然,笔者还是希望这样的“速度与激情”越少越好。(王研)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