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奔跑“公益路”, 追逐“爱心梦”

2019-02-14 17:16: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6次走进大山深处关爱留守儿童,足迹遍布贵州、四川、湖南、广西、云南、山西等地;募集善款资助家乡贫困学子,义举被点赞——她就是沧州市献县90后女孩刘格格。(2月14日《燕赵都市报》)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有的人在学术的道路上奔跑,追逐自己的知识梦;有的人在商业的道路上奔跑,追逐自己的财富梦;有的人在医疗事业上奔跑,追逐自己的天使梦;有的人在科技道路上奔跑,追逐自己的创新梦;等等。神州大地,天高海阔,道路多多,我们都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奔跑,都在追逐着自己的梦想。沧州市献县90后女孩刘格格选择了公益路,追逐着自己的“爱心梦”。一路奉献,一路歌唱。

因为一则“贵州5名留守儿童取暖闷死垃圾桶”的新闻报道,触动了她善良的心灵。为此,孤身一人亲自到贵州山区去一了一趟。现实,让她震惊,从此确定下奔跑的方向:为了山区贫困的孩子温暖成长,她要奉献出自己的爱心力量。为孩子捐助175双运动鞋,开启了她在公益上了奔跑征程。给孤儿过生日,给孩子带礼物。虽然她只有微薄的工资,但是,在为孩子,捐助上从来都是爱心厚重。16次走进大山深处,走访贫困家庭,陪护留守儿童,带去了温暖,留下了微笑,给山区的孩子带来一个美丽的世界。奉献一次爱心不难,搞一次捐助很容易,但是,刘格格把爱心奉献与捐助当做了一种事业,让人赞叹,让人敬仰。

她在公益路上奔跑,感动了很多人:有人和她一起去看望贫困儿童;有人和贫困儿童确定了长期帮扶关系;有人让她代转钱物给贫困儿童。她的足迹踏遍贵州、四川、湖南、广西、云南、山西等地的山区学校。刘格格在关注贫困山区留守儿童的同时,不忘自己的家乡,通过献县教体局和当地爱心组织,看望、慰问和救助当地贫困儿童。他的公益路有远方,有身旁;他的爱心梦,有自己,有他人。在公路上奔跑追梦成就了她的人生出彩,传递出她的人生芬芳。

这些年来,各相关部门授予她很多荣誉,比如“沧州好人”“河北好人”2月13日上午,她被献县县委、县政府授予“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奖”。她说,荣誉应该属于在我背后一直默默资助贫困学子的好心人群体。这是她的谦逊,更是她的心香,一个善良的人,一个爱心的人,从来都是这样,荣誉归于他人,奉献属于自己。刘格格奔跑“公益路”,追逐“爱心梦”。为90后树立了标杆,为河北增添了荣光,是燕赵儿女学习的榜样。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期盼有更多的人能够奔跑在公益路上,能够追逐爱心梦,为贫困地区的人送去温暖的曙光,为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贡献力量,为我们的社会注入更多温暖能量。(殷建光)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