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新人观澜>>

李灿:很“燃”平凡人,温暖千万家

2019-02-18 17:43: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前后,年味浓浓,热闹喜庆。但是,有很多人依旧需要在岗位坚守。他们是警察、医护人员、司机、乘务人员等,还有一些人容易让我们忽视,他们的工作看似微不足道实际却便利千家万户,他们就是快递员。春节期间,部分快递员仍然每天奔波忙碌保证将快递送到消费者手中,起早贪黑、争分夺秒将温暖和感动传递给每一个人。(新华网 2月14日)

抬头仰望星空,我们总是容易看到那些又大又亮的星星,那些渺小的总是容易被人忽视。我们的幸福、美好生活,来自每一位勤劳、奉献的国人。他们不仅仅是那些名人、伟人,还包括那些生活中点燃自己、温暖他人的平凡人。

平凡人数量庞大。他们的工作没有技术要求、没有科技含量,工作做得好也不会像科学家、学者那样创造出富国强民的丰功伟绩,但是他们的无畏困难、不辞辛劳应值得肯定。伴随着网络零售市场的发展和快递基础设施完善,中国快递行业实现了跨越式增长。大量的快递员随着产业的需要应运而生,仅快递员数量已经达到300万,还有更多的快递员在不畏夏日酷暑、冬日严寒,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辛劳奔波。城市的发展、国家的进步他们的功劳不容小觑。

平凡人是国家机器运转不可缺失的零件。泱泱大国、国富民安、百业兴旺、熠熠生辉。如今,中华民族越来越以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个成绩,是在党的领导下全体国人共同取得的。那些科研人员、那些渊博学者令我们敬佩,那些平凡人也应当被同等尊重。每一个人的付出与奉献都是应该被认可的。那些配送快递的快递员、那些清洁城市的环卫工人、那些建设高楼大厦的建筑工人,都应得到认可。他们已经成为百姓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是必要国家发展的必要元素。

平凡人散发大光彩。2018年4月4日央视《中国诗词大会》的终极对决,来自杭州的外卖小哥雷海为战胜北大的文学硕士彭敏,令人们对快递小哥刮目相看。快递员陈胜祖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奉献社会,坚持做好事愿在有生之年,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平凡人,看似普通却能散发出千万光芒,他们就在你我身边,平凡而伟大,用心就能感受到他们带来的光和热。

滴水汇成江河、毫末长成大树。力量微薄却愿积力成风,善事虽小却能汇成暖流。小人物不可小觑,因为他们是我们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同路人。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