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脱贫出列”是最具温度的民生答卷

2019-02-20 17:45: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始终把扶贫和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民生工程牢牢抓在手上,打出了一套脱贫减贫的“组合拳”。去年,全市扶贫脱贫工作取得决定性进展,平山县顺利摘帽,灵寿、赞皇、行唐3个贫困县达到脱贫摘帽初审标准并通过省级验收,鹿泉、藁城、正定、栾城4组团县区实现了贫困人口清零,其余各县也都完成了减贫任务,最终石家庄市实现了5.7万人脱贫,226个贫困村出列。(2月19日《河北日报》)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这些都是党和政府对亿万人民的庄严承诺,同时也是各地政府带领广大群众攻坚克难、共奔小康的有力行动。石家庄市实现5.7万人脱贫,226个贫困村出列就是当地政府向人民群众交出的一张可喜的民生答卷。

把人民放在心中,把使命扛在肩上。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直把脱贫攻坚纳入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总体布局,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烦心、最忧心的事,谋实招,出重拳,超强部署,超强推进。一项项优惠政策出台,一件件务实举措落地,让人民群众收获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没有什么比追求幸福更能激发热情,没有什么比上下同欲更能凝聚力量。一张张暖心的民生答卷的背后,是全省干群同心协力、干事创业的奋斗激情。去年,以全方位落实中央、省、市扶贫脱贫各项政策和工作任务为目标,石家庄市投入财政专项资金7.24亿元,比2017年增长124%。出台财政、就业、医疗健康等扶贫领域各类政策文件100多份,为各部门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政策依据和制度保障。

其实,这每一项工作都汇聚着民智民力,都凝聚着干群上下同心共同努力的奋斗激情,这些工作也推动了民生的巨大改善和提升,驻村干部奔赴脱贫一线,与贫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点燃了贫困乡村的前行希望。一股强大的攻坚合力已经形成,前进的道路上,没有比攻坚合力更强大的力量,也没有比攻坚合力之下的民生答卷更暖人心。河北大地上绽开的那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一幅幅美好和谐幸福美景,就是最好的注解。

一切过往皆是序章,“脱贫出列”既是民生成绩单,又是决战下一征程的冲锋号。因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把人民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小康路上,就一定会跑出脱贫致富的“加速度”。(吕改成)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