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双创”升级,需练好企业“内功”

2019-02-26 17:2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2015年至2018年,每年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都提到了一个关键词——“双创”。尤其是在2018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双创”不仅再次出现,而且多了3个字——“升级版”。一时间,“‘双创’升级版”成为2018至2019年度经济类流行语。唐山百川创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为人们提供了“双创”升级版一个崭新的视角。(2月26日 环渤海新闻网)

“‘双创’升级版”不断升温之下,唐山百川创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为人们提供了“双创”升级版一个崭新的视角,要练好企业发展的“内功”,“‘双创’升级版”不仅要注重创新扶持,还要坚持问题导向,丰富“双创”的内涵。

修炼企业“内功”的灵魂,离不开合作与创新。合作与创新,作为百川工业合作化的灵魂,也应成为其他企业增强企业内生动力的关键因素。

百川“双创”升级版的成功实践,得益于国家制度层面的深刻变革,也得益于自主创造的创业服务模式——工业合作化。百川形成的“技术撬动、金融推动、产业拉动、企业联动”于一体的工业服务体系,使得大中小企业从单打独斗走向众创、共创、广域协同的崭新创业局面,用创新的科技来服务更多的中小企业,推动企业融合发展,可操作性值得推广。

从省政府出台的《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若干政策措施》的解读中,我们不难看到,政策措施着重从创新创业环境、创新创业发展动力、创业带动就业、科技支撑、平台服务、金融服务、资源集聚、政策落实等8个方面提出了升级举措,如果想要“‘双创’升级版”在更高维度上走的更远,前行过程中,要继续在以创新驱动为发展战略的现代企业的引领下,不断探索,敢于实践,勇于创新。

机会总会留给有心人,幸运总会垂爱创新者。推动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当以落实“三深化、三提升”开展机关效能革命为契机,练好企业“内功”,发挥好企业“引领”作用。(任勇响)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