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曹仕玉:因教育孩子而停职,有点用力过猛

2019-03-01 18:5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京时间消息,“这是一万的,这是七千五的,这是八千的,咱们家的几部手机能买他们家一汽车”、“平平妈一百万的房子,一下收十八万的房租,打工的一辈子也挣不下十八万”。近日,山西省太原市娄烦县一女子疑似教育孩子时称打工仔收入低的视频在网上热传。2月26日,北京时间从娄烦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女子为娄烦县国土局职工,因言论不当影响单位形象,已被停职检查。(2月26日 上游新闻)

国家工作人员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要涵养好的家风,承担构建良好家庭的责任,毕竟国家工作人员是社会先进一族,他们的形象和作风如何,社会极为关注。视频中,该家长的教育观念,作为一个普通人来说,都不敢苟同。视频上网后,网友骂声一片,单位为了迅速的“息事宁人”,也迅速的做出了处理,让该职工“停职”。

有关部门要严管国家工作人员无可厚非,但笔者认为,就因为这件家庭私事,而遭到“停职”处理,未免有点 “用力过猛”。

舆论引导别当“洪水猛兽”。在处理舆情事件的过程中,有些单位明显感觉无从下手,一旦遇到突发的舆情事件,处理起来感觉力不从心,往往为了“息事宁人”而“杀鸡儆猴”。舆情的处置有一整套措施,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提升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进一步对舆论进行引导,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同时,对当事人进行合理合法的处理,而不要“想当然”。若是处理不当,就会引发次生舆情,给当事人和单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法治社会要有法可依。国家公职人员的管理办法有一整套措施,虽然,视频中的女子在教育孩子上,其言语功利、短视、世俗,但是毕竟是在家里,将家庭中的错误教育上升到单位“停职”处分的高度,是公私边界混淆,即便对这位女子的“极端教育”反感,对其财富心生疑虑,也应有理有据、合理合法的进行处罚。

“用力过猛”的“停职”要依实而论,切勿“滥用”,要对民众进行引导,不要一出现某个事件涉及公务人员,民众就想到“贪官”“罪有应得”等,毕竟“害群之马”是少数,不能给广大敬业、务实、优秀的公职人员贴上“反面”标签。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