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减税降费”积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19-03-01 18:58: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以来,国家实施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涉及税种多,减税规模大,对企业降成本增活力起到了明显的促进作用。省税务局在积极落实国家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上,不折不扣、不拖不延,切切实实拿出硬措施实办法,让纳税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2月28日)       

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推进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为实体经济减税降费的各项政策。我省积极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在全省掀起“减税降费”东风,激活了全省经济“一池春水”。落实“减税降费”,为我省企业添助力、添活力、添动力。       

助力传统企业实现绿色发展。河北中煤旭阳焦化有限公司主导产品为冶金焦、煤焦油、粗苯、焦炉煤气。2018年,增值税累计减税1873.61万元,企业所得税享受优惠334.09万元;两项综合,全年减税2207.7万元。据企业负责人介绍,随着企业逐渐做强做大,公司涉及的税收优惠政策种类越来越多。我省积极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既减轻了企业经济负担,也为企业在环保治理、技术研发等方面创造条件。释放税收红利,助力传统企业走上绿色发展之路。       

为民营企业发展增添新活力。前不久,在衡水市的一场“问需求,优服务”民企座谈会上,河北瑞星燃气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谷红军表示,2018年仅增值税税率下调,就为公司减税240余万元。新春伊始,唐山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佳对企业今年的发展也是信心满满。多项惠企政策出台,点燃了民营企业家生产发展热情,也让民营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更加充足。“减税降费”不单是出台几项惠民政策,旨在迎来民营企业发展的春天。       

抒写高新企业研发壮丽篇章。近年来,承德颈复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跻身中国纳税百强企业排名30名。公司近三年享税收优惠累计达874万余元,提升了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减税降费”不是喊口号、画空饼,而是真正将优惠政策普及企业、落地见效。承德税务部门以高度责任心,定期开展税收优惠政策辅导,为高新企业科技研发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聚新动能。我们期盼,未来类似优惠政策更多的涌现出来,切实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更加灿烂。(翟广阔)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